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琉璃珠。入手

對於置入式行銷的熟悉,因為日劇而熟悉。

今年的台灣出了一部創人潮、刷新票房、替此刻苦悶的B咖呼出一大口悶,你說好看的國片!也許我還不具有說這劇的感覺,因為沒去看;可聽到了劇中關於琉璃珠這個橋段感到興趣多多,畢竟我也收藏了四顆在三地門蜻蜓雅築時精挑細選的琉璃珠,小小亮亮的珠子如果沒有明白過它的意思也許我就不會收藏。那年去時,蜻蜓雅築裡的遊客只我跟朋友,沒有所謂的觀光資源也不具有人潮的可能,今日再查尋它的網站,反而高興它現在的榮景,也發現當時我買的材質在現在已經是絕版,它的琉璃珠已經進展到了08年的材質了。拿出自己的琉璃珠花樣來比照,啊!怎麼找不到名稱呢?!除了最明顯的孔雀與眼眸之珠外,另兩顆就是比對不出名字。

最近的偶像劇,也懂了置入式行銷。哪家有前瞻眼光也許可由此發現。

我也許不能像女主角說著台灣國日語將琉璃珠送給你,但小現一下!!


象徵勇士的「勇士之珠」。象徵摯愛的「孔雀之珠」。象徵思念的「淚痕之珠」。祖靈天佑守護的「眼眸之珠」。象徵尊貴的「日光之珠」。富裕豐收的「蝶蛹之珠」。智慧的「手腳之珠」。如果你去了三地門,別忘了這項禮物。(By Karen K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