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7日 星期五

相片書滿版~你該知道的設計專有詞

今天我們來說說關於一本書一個夢相片書頁面編排設計時,相片想要以滿版的呈現方式時,該注意的事,就是出血!
出血是廣告設計的專有詞,即是將相片或色塊要超出裁切線的3mm,如此規範,裁切不會有白邊。裁切可能有誤差,所以編排設計時,體貼預留3mm的容許值,作品就可以完美。

 


 

相同的,文字想要編排時,除非故意設計被切掉,我們建議文字也是不要太靠邊,離紅色線1公分最佳。
也就是以頁面21x21cm為例,將天、地、左、右都離1cm,在這範圍裡,重要的文字與相片編排設計,最佳!

 

「一本書一個夢」每一本的相片書的頁面樣式中,可以直接取用滿版的頁面樣式,不需要自己畫相片框,也不會發生出血不足的狀態,所以直接取用我們準備的版式吧,它可以幫助編排更完美。

相片想要排滿版,除了解析度要足夠外,建議拍照時拍下寬闊的景深,不要只拍下人的Face,佔去大畫面而不預留其他風景進去,這樣在滿版時可能Face?頭?會被卡掉,滿版編排上就卡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