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6日 星期一

羚羊峽谷(美國國家公園)_怎麼拍都是明信片美景

一本書ㄧ個夢跟大家一起旅遊去~
與壯闊的大峽谷比較,羚羊峽谷(Antelope Canyon)屬於狹縫型峽谷小品,世界七大地質攝影奇觀之一,峽谷地底光影呈現的自然美學,不論女王或兔寶寶塑像,幾乎唯妙唯俏,陽光砂岩相輝映,柔美曲線自然天成,大自然鬼斧神工令人驚嘆!如果以錄影方式留存美景,梅西要提醒大家手機拍攝時,請旋轉成橫式!!


羚羊峽谷是柔軟砂岩經過數百萬年侵蝕而成,主要是暴洪的侵蝕,其次才是風蝕。據原住民納瓦霍族傳述,該地過去是羚羊棲息地,峽谷裡也常有羚羊群進入,因而得名。羚羊峽谷在地形上分為上羚羊谷和下羚羊谷,突然暴增的雨量造成暴洪流速相當快,下羚羊谷曾經有遊客在谷中被暴洪沖走,因此兩處羚羊峽谷現都由原住民納瓦霍族經營管理,我們由線上預約下羚羊峽谷參觀時間。

上羚羊谷中午時段最熱門,直射陽光射入谷中,形成一束美妙光柱,地面入口方便,參觀時間則因為遊客多而受限。下羚羊峽谷位於地底下,需要爬金屬梯深入地底參觀,進入難度高,谷地變化較多,團客較少,參觀時間因而比較充裕。拍下來的相片極具明信片的美景,怎麼不跟朋友分享呢!!取用「一本書一個夢」製作出相片禮品,寄給朋友明信片,留給自己相片書,好好分享。

注意預約網站標示的開放時間!
上羚羊谷預約:
Antelope Canyon Navajo Tours https://navajotours.com/tour-packages/#book-a-tour
下羚羊谷預約:
Ken's Tours  http://LowerAntelop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