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9日 星期二

手機拍出美照,讓你的相片書美美的

攝影美學:手機也能拍出網美照
現在,手機攝影幾乎成了大家的生活日常,不管是旅遊、吃飯等都不忘拍個幾張,上傳、分享到社群平台。
如何能輕鬆拍出美照呢?除了擁有一支攝影功能強大的手機,基本上只要了解構圖、光線、焦距三要素,就能輕鬆拍出網美照喔!
用手機美照製作可愛的相片禮品^^
《1 構圖》以減法突顯出主題
好的構圖能讓人快速看懂拍攝主題,用減法來篩除掉沒有相關的元素,讓畫面簡單、清楚。並且可採用三等分分割法 (將畫面長寬各分三等分的九宮格) ,將景物放在直線與橫線的四個交叉點,畫面能呈現出平衡又好看的構圖

《2 焦距》拉近拉遠焦距
拍攝的主體遠近、大小會影響整體構圖,善用變焦,拉近、拉遠焦距,是手機攝影常用的方式。如果畫面中有兩個以上的景物,可用對焦來製造近者清楚,遠者模糊或近者模糊,遠者清楚的景深效果,讓照片看起來更有Fu!

《3 曝光》手動調整曝光補償的最佳亮度
手機拍照時,點按想對焦的地方,可自動調整照片亮度。如果手機的自動調整並不符合我們的期待時,可使用曝光補償、手動調亮度來調整。
在 iPhone 手機,點按焦點後,出現一個方框,移動方框旁的小太陽圖示即可調整亮度;在 Android 手機中,則是要滑動曝光補償滑桿。
另外,可在亮度落差大的環境中開啟高動態範圍 (HDR) 功能,手機會透過連拍多張照片的方式自動合成最佳亮度。

就讓我們拿起手機、對準景物,拍下最美的瞬間

歡迎加入美學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macis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