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常見QA》桌曆編排教學

如何避開來回修改的時間,提升製作的效率,是Macis與User一直努力的目標。桌曆的編排也是Macis年度Top 10最常發問的問題之一!鑒於發問的頻繁程度,繼「相片書製作秘技」一文得到User的肯定,「桌曆編排教學」也誕生啦~
溫故知新
再來溫習一下編排頁面:紅色裁切線外的物件在印後加工會被裁切掉,建議勿將圖文太靠近裁切線,保持10mm至25mm的安全邊距(至少4小格),圖像則可出血至頁邊。這邊提到的4小格為軟體的「網格」,可參照下圖勾選顯示,編排時較清楚適當的編排範圍。
桌曆編排教學
桌曆編排需留意裝訂位置,線圈裝訂需預留至少4小格的空間,因此重要圖文千萬不要置放在這個範圍內喔!除了線圈裝訂位置,也請留意四邊的安全距離,重要圖文千萬要距離4小格以上,才能讓作品完美呈現喔!


桌曆的貼心小物件
在一本書一個夢編輯軟體中,我們提供許多可愛實用的物件,讓您進行創作!開始計畫明年度的大小節日,放上節日物件,添加桌曆的豐富性。

>>參考更多樣品
>>自己動手做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