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如何編輯備審資料、推甄手冊

先整理手邊的資料架構,條列出所需資料  
數位E化展現學涯的成果,推甄資料一目了然。封面、目錄、自傳、讀書計畫、歷年成績單、服務證明書或證照、得獎紀錄、作品......等。推甄資料不遺漏,完整呈獻優質好成果。 
簡單輕鬆四部驟
官網線上選擇版式 >> 置入照片,文字編輯 >> 上傳訂購 >> 運送到府。 

我們幫您規劃ㄧ系列的推甄版型建構,可直接套入版型做使用,也可隨心所欲的利用Macis編輯軟體,設計出ㄧ套自己的推甄手冊版型。  
步驟1:平時就要養成備份的習慣
因為申請有時效性,事先準備自己的作品集,隨手將作品備份、整理有個好處,能隨時審視作品的保存度,以及回憶自己的創作歷程,在其他人忙的焦頭爛額、熬夜趕稿的同時,你已取得第一步的勝利。
步驟2:將所有的作品分類
將手上的作品先分類,不僅能清楚的掌握作品屬性,也能讓面試官一目了然,清楚的知道你的作品優勢。
步驟3:存成可用素材資料
將作品、證照、得獎紀錄......等,翻拍或掃描到電腦存檔,解析度記得調高。翻拍時須注意是否有逆光、反光、陰影......等須排除的問題;掃描則須注意面版是否乾淨,以免掃描出來的作品有瑕疵。
步驟4:如何豐富自己的作品
設定作品主題、羅列創作媒材(水彩、炭筆、油畫…等)、作品簡述......等。
步驟5:如何編輯內容順序
作品在精不在多,如同學校老師提到的編排順序,封面、目錄、自傳、讀書計畫、歷年成績單、服務證明書或證照、得獎紀錄、作品......等。
步驟6:版面構成的建立
您可以透過一本書一個夢線上美學平台的幾種方式建立版面風格。
步驟7:出版前的檢查。
上一本的學校是T,這一本改為U,資料上卻忘了做修改。這些小bugs,往往不論你親自校對幾次,總是要等到白紙印成黑字送出後才會忽然被發現,檢查是決定這份推甄資料的完整性的重要步驟。面試官看的不僅是作品的呈現,更在意的是作者的態度。因此,在作品印製前,務必再做詳細檢查。

印製前的貼心小提醒  
請謹慎檢查作品內容出血裁切、推甄學校科系名有無錯別字、圖片素材清晰度、圖片素材正確性、文字內容正確順暢度、頁數合不合台數規格及裝訂方式等等。 
裁切線注意事項說明可參考_「相片書製作秘技篇」有詳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