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日 星期四

端午節,節慶相片好紀錄

一起迎接端午節,不免俗的期待著能夠吃到剛出爐的香噴噴的肉粽,在台灣能夠吃到很多類型的粽子,南北粽不同,內餡也不同,形狀更各具特色。用竹葉包出三角形的巧手,十足佩服祖先們的智慧。


梅西也有拿到粽子形狀很應景的香包喔,香包是有智慧的,五月在古代有毒月的意思,因為進入暑夏,很多毒蟲細菌容易滋生,人們傳染疾病,香包裡放入艾草、菖蒲、雄黃粉,防蟲菌侵害。底克力不好嗎,拿個香包也可當裝飾。


你立蛋成功了嗎?有一說法:端午正是太陽引力與地心引力拉扯讓立蛋的我們迎來鴻運當頭!如果有人不太順手,也可小秘訣:撒鹽巴,再立蛋!這是增加摩擦力的科學課啊!
祝大家招一整年的好運氣。



端午節,梅西也拍了好多紀念的好相片,讓相片紀錄生活,真的很珍貴,一本書一個夢可以當作生活紀錄的相片好夥伴,梅西就這麼將相片上傳雲端,存放在一本書一個夢的個人帳戶的相片書裡,時時能夠製作,很快就能完成自己的相片生活紀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