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日 星期三

[相片書]出遊鳩之澤亞爸的山武陵與幾米·旅遊好好紀錄


好朋友久違的約了三天二夜的露營旅行。這麽難得的相片紀錄,就由以前負責美工的K繼續為大家做出了旅遊相片書。以一本書一個夢旅遊相片書來編輯。


取自數位印刷的便利,讓每個朋友都能有屬於自己封面的相片書,同時擁有相同的相片。收到相片書的大家再次收藏那幾天的快樂。

 

北行繞自宜蘭雪隧,車行走出隧道後,遠遠看見煙澎澎的山群,就是打卡熱點:鳩之澤,一行人要去泡泡湯、溫泉蛋、水煮玉米好Q,溫泉蛋雖教學12分鐘,可經驗之說,請再多加5分鐘,因為蛋簍才下去又為了拍照被抬起,這麼一來一回的,溫泉蛋都還沒成形,只能算三分熟啊!蛋黃都沒能熟。哈哈~請給蛋簍足夠時間。



傍晚的鳩之澤已經灰濛濛,小雨加速我們該快點往夜宿的露營區:亞爸的山,夜幕來得快,台七甲線沿著蘭陽溪而行,濃霧遮住我們的前方路程,車子前進得驚心,最多只能看得見一輛車的距離,地上的反光板成了最重要的指引,真心感覺到道路維修的重要,尤其偏遠道路更需要多多關照維修。

到達亞爸的山營區,再由老闆帶我們直陡上斜開車到巴尚區,位於營區的最高點,擁有遠眺的好地點,只是遇上濃濃霧濛濛見不到夜晚的美,原想欣賞的繁星點點也是無緣。晚上溫度來到9度,濕氣厚重準備以火鍋當晚餐暖和了手、腳、心,三回合的吃法,讓大家吃飽飽好入眠。
早晨天氣依舊迷濛,偶有雨偶有陽光,在法式吐司、研磨咖啡、雲朵蛋的早餐後向著武陵農場而去,短短三十分鐘卻比昨晚看不見路的路況還暈,上山的車流也不少,看來大家都為賞楓而來。武陵入口車流行進緩慢,排到30輛之外的我們已經開始打算方案一:花入門費用賭賭有沒有位置!方案二:現在就決定要不要進去?賭徒K當然選方案一,怎能到門口了,卻不進去逛逛呢!
進入武陵,萬壽橋下即是七家灣溪,櫻花鉤吻鮭的悠遊的水源就是這。每經過一個景點都是整車的驚嘆聲,欣喜的大讚太美了,火紅的櫻桃楓葉掛滿整樹,也有落羽松正在轉換紅衣,蘋果樹的樹形很有冬天氣息。享受秋日風情而來露營區是個很不錯的旅行。雖然此行沒有看見鮭鮭,但對於這麼漂亮原始的武陵風景,覺得台灣好美,要推薦給大家。
 
山區的時光總要壓縮一下,三點就該下山,免得再次摸黑又迷霧繚繞,離開武陵往宜蘭煙波前去也有一段時間與距離,離開蘭陽溪的道路也已五點了,天空再次變得灰暗告訴我們傍晚時間已來到。今晚我們就回到城市中好好休息一晚,預定的煙波飯店寬敞的四人房,而它也提供了很多夜間活動給住宿的我們,小吃東山鴨頭太好吃,桔茶調得濃度剛剛好,潤潤喉嚨再來一杯,只有住一宿的我們對於頂樓的遊樂區很感興趣,於是玩性大發拍了很多相片。為J慶生也是這次旅程的一個重點,為好友送上祝福並暢聊深夜,累了就倒頭就睡吧。隔日早餐也在煙波飽嚐各種美食,對於煙波要給它很滿意的讚聲。
今早是個輕旅行,到幾米車站走走,中午預定了無菜單料理,體驗最單純的食材口感,出自老闆娘與女兒的手藝,食材是自己種或當地取材、醬料自己做,這是一餐口感濃郁,辣椒提味想外帶,醬油甘醇豆味香濃,吃到原味再加上提味,美好的旅程結束點。就打道回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