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教學] 形狀物件與遮罩的使用

[一本書 一個夢 線上編輯軟體教學] 

點選”文字框”,它的選項顯示在工具列上。
文字可以當主詞也可以當配角,重要的主詞可以加大文字大小,增加重要性;不同顏色搭配底色,凸顯文字的顏色,增加明確性;英文字可以當背景,減少透明度,它會與相片形成同組群的效應。文字在你的手掌中玩得盡興。


點選”相片”,有哪些功能?針對相片,進行美圖;如果原圖太灰暗,建議先在Google Photos先調色後再上傳來製作相片書,將更明亮。也可以加了邊框就會像舊式相片;加入遮罩,增加相片的趣味;相片書的主角當然是相片!




一本書一個夢提供了主題物件,讓User自由搭配在相片書的填空區,活潑又多趣。
而形狀物件是什麼?它比較藝術一點,完完全全可以當成襯底。
灰色的形狀物件,取用在想要頁碼時,圓形、三角形可以縮小,用尺標去定義它,就是個完美的頁碼!同時,它也能加入遮罩,變成多采多姿的物件。


金黃色的形狀物件,新增時記得先換色彩,即可呈現形象,讓你隨意陪襯主角。放大:豐富底圖的層次;縮小:裝飾相片更優美。婚禮主題時,這樣的形狀物件可以運用得增加夢幻的主題! 


遮罩,又是另一種運用在相片框或是套入灰色形狀物件時,可以成為遮罩的形狀並能夠改變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