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楓時間-用自己的鏡頭找尋好秋攝

總與季節暢意相約,春天阿里山、夏天合歡山、秋山福壽山、冬天玉山......,此刻你的秋天進行曲是什麼?

愛山或愛海?這樣的小疑問跟著同行的人說起,因人而異而話題不絕,友人把沖泡的茶水分給席地而坐的大家,有人用相機拍著喜歡的山景或花花草草,還有一人拼命地拿出好不容易背上山的滷味一起分享,身旁的小狗狗見我們熱烈討論也吠個幾聲表示附和。年末了,朋友開始相約得熱烈,曾討論過”為何秋天開始,也開始想念”這樣的話題,感性的朋友說是為了邂逅不同風貌的彼此,調皮的朋友則說為了吃一頓好的,當然要三不五時的互相Call,種種的相聚在不知不覺地發酵。
 一本洋溢着秋楓暖煦的書,每一頁都是走對時節的盛況,就像吃對時節的旬食,鮮甜美好。不論是紅澄楓葉紅了幾分,或是白濛嵐霧的山徑,對親身歷境的你來說都是重要的一片時光。
梵谷曾如此和他的妹妹說道:...葉子枯萎時,還是有它的美,因大地自然界有著各種不同調的金色...“,所以不要再遺忘,此時看到的黃其實正蛻變成金黃色!(by Karen K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