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特別的人,該有特別的禮物!

如何感謝生命中的貴人、最珍惜的朋友?
水瓶座的個性是愛好新奇多變化,
喜歡在精心準備後看到朋友臉上出現驚喜的表情!
就像孩子聽到大人稱讚“怎麼這麼厲害”那般有成就感!

一直以來有個念頭在心中發芽,想將每段和不同朋友擁有的美好回憶鎖在一個特別的記憶點,輕輕碰觸,即能喚醒當初的美好時光,讓每個朋友都能輕易拾起這般特別的感動......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客製化”吧!一想到客製化,感覺就和“昂貴”劃上等號...實在無力負擔龐大的製作費~

想破頭...實在不知道還有什麼題材可以運用,直到遇見「Macis」......

發現「Macis」,起源於那個下雨的夜晚...

在開車回家的路上經過永春東路,一個特別的名字吸引我的目光!
「生產財」!好特別的公司名字!這不就是大學經濟學裡面念到的名詞嗎?咦?「一本書一個夢」?這又是什麼?看看公司外面擺了好多書,是書店嗎?還是一間為人們造夢的書店?種種原因引發了水瓶座的好奇心,一回到家馬上上網搜尋這間公司,同時也發現了我的最佳選擇!

下載Macis提供的軟體,開始一步步完成我心中的構想。看了一下線上教學,瞭解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或許是大學時代有使用過拼貼美學的軟體,使用起來特別容易上手!很快的,給朋友的生日驚喜都做好了!南投美麗的夜景、許願池外虔誠的信仰、翻箱倒櫃找出來的兒時照片、一起大啖美食的朋友們、畢業鵬程萬里的禮物、一趟特別的旅程......這些代表獨特記憶的明信片,只有當事人才會瞭解的畫面,將我的祝福活靈活現的帶到他們身邊!


目前已經寄出5個朋友的祝福囉!大家都好喜歡、好開心,有朋友將他放在相框裡細細欣賞,和傳統生日卡片讀完就封藏比較起來,似乎顯得更容易拾起那段回憶!



接下來開始規劃寫真書,記錄每趟旅程、每片風景、每個人事物的感動。時常幻想,在一個悠閒的午後,從書架上隨意拿取一本寫真書,悠閒的躺在沙發上,細細回味當下的歡樂與感動......我想,這就是我所追求的lifestyle!(vi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