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I love Cairns!!!




hello,大家好~
我目前在澳洲待了也快8個月了。而cairns這邊是我待最久的的一個城市,因為在cairns這邊,它不是太大,小小的市區也很方便,對於容易迷路的我,剛剛好!!
在一個機會下,我在cairns當了華語導遊就是負責帶中國的旅客們體驗凱恩斯。
不過其實去的景點也是熱帶雨林跟大保礁兩個景點,世界文化遺產的兩大景點就剛好在這,不過這兩個景點,要準備的資料就夠整死我了!哈哈!因為我自己也人生地不熟,我還要帶他們..說來真是有點害羞!

不過算是很特別的經驗,因為一開始其實我不太懂他們說的中文,因為他們從中國各地來,口音很重,且他們會說自己的方言,有的人也比較不好相處,剛開始挫折感很重,不過大部分的中國人對於台灣人都有一種莫名的好感和好奇,所以逐漸熟悉後,就能漸漸上手了!但是由於這算是季節性的工作,比較忙碌的時候只有過年前後,所以我就沒辦法在持續帶團了!

在cairns我都住在backpackers,將近三個月,我自己也很吃驚,我竟然住backpackers快三個月,沒有搬去sharehouse住,其實住backpackers也滿有趣的,雖然這裡有很多不方便,有時也滿吵的,沒有隱私,但是可以認識不同的人,住sharehouse就沒辦法了,這也是我一直住在backpackers的原因之一,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懶惰,不想住離市區太遠的房子!

我住的backpackers前面就是海,而且還有戶外游泳池lagoon,我很喜歡,也常常往戶外游泳池跑,常常去看天空和看海,有時還可以看到黑面琵鷺和大嘴鳥...不過carins有一個特色就是,日本人太多了,滿街的日本人和滿街的日本字餐廳和日本員工,就連澳洲服務生,有幾個也會說日文,很多澳洲人娶日本老婆。所以日本人在cairns生活,如魚得水。

但是我還是喜歡cairns,三面環山,一面向海,整個城市很悠閒,步調比較慢,大部分都是觀光客,所以cairns的夜晚一向很熱鬧,而到了黃昏時,還可以看到成群的蝙蝠從天空飛過,白天也可以看到成群的蝙蝠倒掛在樹上睡覺,很有趣, 造型真的超像電影蝙蝠俠!

不過現在的我,已經遷移至北領地­darwin,我目前對這裡還不熟,還在適應中,不過這裡真的好熱喔!我現在整個人就是黑!哈哈

很想念大家!很想念台灣的食物!
see you!!! (Mandy)

圖一:lagoon
圖二:backpackers窗外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