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Heaven

最近持續的事情:開始在(幾乎)固定的時刻拍相同方向的天空。

喜歡天空是自然的事,喜歡藍/白色也成為最自然不過的事。家近水湳機場(已不存在)常常聽得到飛機的起飛、降落,為我的天空增添更多色彩。天空與飛機,襯托著彼此延伸的意義。上過清境的人都很喜歡那裡的天空,藍色絕品。如果可以上更高的山,你一定可以更接近天空的距離也就可以更明白地中海的藍與托斯卡尼的藍是不同的。
昨日,天空有異象,很少有人能夠真的及時看到正巧一道虹,颱風來臨前的夕陽彩虹。


之前旅行北海道時,在地鐵站看到一個燈箱,就是由數十個天空構成,看了很舒服的藍與白卻都不同雲絮的天空,我按下快門一次帶回收藏。也曾聽一個專業攝影者他的堅持,將膠卷的前幾張拍天空,他說天空讓他平靜,僅管下一秒他要拍的是血腥的畫面。
用我這邊的角度拍下天空留下的訊息,但......純藍色的天空一點都不柔軟。
(現在才發現我的相機日期,已經失準。快快調回正確時間,以備我健忘時才能知道這是何時拍的K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