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自行車之 想

是一個紅綠燈的關係,讓我注意前方的女同學,看了又看,得到一個結論:。。。我很久沒見過女生騎淑女車了。

現在的自行車,因週休二日的形態為求親近大自然改變了外型,它變得要能越野,要能變速,要有POWER......就像所有男性的形容詞都被使用,

但,這樣的越野車體,不適用於我個人,
實在沒有足夠的力量支撐前傾的重量,
實在沒能跨越那橫桿蠻橫的霸在前支架的位子,

啊!僅僅這樣一個畫面,我卻連想到:
就因為沒有了淑女車,使得這代的小女生需要武裝自己、練習像個男生、練習騎上這樣的越野車,
慢慢的、漸漸的,手臂也粗了點,動作也男生化了點,某些時刻會不會忘了自己的性別為何?
以致於未來,慢慢的、漸漸的,我們要不要互換角色扮演那令人躍躍欲試的角色?

但現在,騎上淑女車,會不會引來異樣眼光!?又如果騎上了山,會不會被那種理所當然的眼神笑說裝備錯誤XD!現在,我自掌嘴巴,因為我並不介意別人的眼光,只求自己歡喜就好了。
如果我有一台淑女車,那就。上。山。吧。(by Karen Kang)

P.S.>今為6/4,還很有悸動的那個畫面。。。19年!每年都被想起的那畫面。嗯!沈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