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新年宜蘭之旅嚇嚇叫


這是我第一次在過年的時候,跟朋友去遊玩。
兩天一夜的宜蘭之旅,令我難忘,因為也許我這個人,就這樣在宜蘭人間蒸發了。不過幸好也只是虛驚一場。但冥冥之中是否有受到神明的護祐,又有誰知道呢?能與至好同學一同出遊,怎樣都好玩,心情都愉快!煩惱都拋腦後了!

初二晚上開著租來的轎車,三人前往中壢強哥家借宿一晚,隔天一早兩輛車,一同去載其他同學,上高速公路還有管制三人才可上去,很不巧的在上去之前,我們剛好調動人數,我這輛有四人,另一車只有兩人,因此他們繞道而行,又人生地不熟的,會合時已經浪費了很多時間了。

藉由wing的PSP導航系統,我們跟它沒有培養很好的默契,於是常常被它耍的團團轉或在擁擠的車隊中切換到錯的車道,尤其最常一下打右方向燈沒多久又換左方向燈,過幾秒卻是往右轉。使得跟在我後面的司機小豪,對於我的行徑不停發牢騷,錯怪我了啦~要怪就怪那個PSP吧!

好不容易到達宜蘭冬山河公園了卻已經下午一點了,由於大家肚子餓了,外面又開始下起雨,就改變主意先去蘇澳港吃海鮮合菜,一路上很塞,走走停停終於到達了。貼心的店家有準備另一個炒菜鍋,我點了兩樣菜。然後去附近的金面媽祖廟參觀,裡面還有銀面媽祖、玉做的媽祖。只見一群人拿起相機猛拍金面媽祖。

接著去白米村的木屐博物館,不用門票,所以大排長龍。一批進去限制20人,控制在40分鐘。那裡有各式各樣彩繪的圖案,其中包含了他們舉辦設計比賽優選出來的圖案。

這裡提供了許多DIY項目,可自己彩繪作鑰匙圈、傳統流蘇吊飾、用電器在木板上刻劃自己的名字等…,很適合親子活動。試穿木屐感覺很舒服,有的木屐功能是瘦身兼拉直你的背,也有按摩腳底的,有像木棍一樣長裝飾用的。

接著前往湯圍溝溫泉公園讓腳泡個舒服的溫水,大家乍聽之下的反應就是:湯唯公園?一走進去,看到一群人圍坐在四方型的一起泡腳,男女老少好不熱鬧。當然也有燈光昏暗氣氛佳的地方,一個一個的人佇立在水池中,在我眼裡看起來就像河邊的白鷺鷥,真是有趣!雖然水溫不高,但是能讓冰冷的腳泡個溫水,也是很舒服的事。我們也在這逗留了一會兒,聊聊天拍拍照,就準備前往宜蘭有名的羅東夜市打牙祭囉!

一路塞車,大約過了兩小時半才到達,晚上八點半,肚子都快餓扁了,排隊等待車位的同時,就讓同學們先下車尋找食物。(排超久的)停好後我再與另一輛的司機、我的副車掌一起覓食。

一開始從外面剛走進去,人還不算多。後來走到中間人群超多,我與人群都擠成一團,無法動彈。原來是很有名的包心粉圓在前面,後來好不容易能擠進去吃,吃到一半,看到外面本來在排隊的人,突然像骨牌一樣往後傾斜45度,心裡正在想說這是怎麼一回事時,突然有個女生很緊張急促的一直大叫:瓦斯要爆炸了!瓦斯要爆炸了!

叫了五六次,然後很多人就開始尖叫,有人要逃離,有人剛要吃而已,就往外跑,把桌上滿滿的豆花堆倒在地上,我趕緊塢著耳朵,緊閉眼睛,心裡狂念佛號,一邊想像瓦斯爆炸的火,向我撲過來的樣子,我根本不敢逃,因為外面根本走不出去,都是滿滿的人啊!

不知道會怎樣爆,也許房子都炸掉呢!所以我在想:我會怎樣死掉?然後有個男生大聲叫說:大家冷靜!冷靜下來!眼看著他們收銀台的櫃子都被擠歪了,收銀台快掉下去了,店員看到就趕快把它擋住。 (小洛)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