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阿母ㄟ行蝦


眼看著孕期已滿8個月,身邊的朋友都跟我說:「好快喔!」,雖然懷孕的過程很順利,沒有太多的不舒服,但本人還是天天數著日子過,日子過的沒有以前的充實,不過當了母親的喜悅是從來沒想像過的,單身的時候不想結婚,結婚以後又不想生小孩,怕失去自由、怕身材走樣、怕變成黃臉婆,最重要的是怕負責任....擔心的這些事都因這個新生命的來臨而暫時失憶了,懷孕初期從超音波見到寶寶,當時只有五公分,能聽到他的心跳,看到他的小身影,還沒有胎動,但我深深的感覺到他的存在,直到某一天,寶寶在我的肚皮上打鼓,感覺真的很神奇,而這股神奇的力量,更讓媽咪我有一種使命感,我要好好的愛他,好好的照顧他,不顧一切,因為他是我的責任,這個時候讓我感受到天下的母親都是很偉大的,真的,第一次感受到媽媽的偉大,不管你現在幾歲,不管你多會照顧自己,不管你有多好的成就,你永遠是媽媽心中的小孩子,在此跟各位偉大的女性同胞們,獻上最高的敬意。 (Na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