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資訊分享》老師,謝謝您!



928教師節的由來
下週三就是教師節囉!大家知道為甚麼九月二十八日是我們的教師節嗎?原來為了緬懷至聖先師“孔子”的生日,所以這一天被定立為教師節。
孔夫子在中國歷史是位備受尊崇的教育家,他被視為所有教師的表率。這位偉大的教育家不以貧富貴賤為教授,並倡導「有教無類」,當時受教於他的弟子有三千多人,而身通六藝者七十二人,後世稱「至聖先師」。

孔子倡導以「仁」為本的儒家思想對後世的行為有很深遠的影響,歷代都以儒家學問做為教育的根基,儒家也成為中國人生活的導引,可說是三千多年來影響中國最深遠的教育家、哲學家與思想家。教師節除表揚孔子在文化教育上的貢獻之外,逐漸衍生為對所有教師及教育表達敬意和支持的日子。這特別的日子,可以對所有老師說出自己心中的感謝。
最”大心”的教師節禮物
最貼心最感動的小禮物,能留下求學過程中最美好的回憶!集合班上的同學們,將與老師互動的點點滴滴蒐集起來,編輯成一本專屬我們班和老師的特別記憶,在教師節當天給老師一個小小驚喜。這份凝聚的力量,不管多久後再度想起,心中仍會帶有一份溫暖與感動。就像這段影片的作者在書中提到的「人,要散了嗎?我想不會。他們的心,始終將如識途老馬般,不知不覺奔回此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