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mandy in perth


大家好~看到各位的網誌,就覺得大家過的都滿開心的,真好。

我來到perth已經第三個星期了,時間真的過的滿快的。剛來到的時候,並不事太喜歡這個城市,有濕又冷的,很多事情都極不方便,台灣真是個便利的地方。

但是進入第三星期後,就逐漸習慣了,耳朵也有打開一點,比較懂這裡的人所說的話了。這邊的各式各樣口音真的太多了,澳洲英文,韓國英文,日本英文,台灣英文,香港英文,馬來西亞英文,歐洲的也很多,當然這邊華人很多,也有各式各樣的普通話口音,喔~當然還有北京腔。因此雖然只有二個多星期,但每天都遇到好多不同的事,認識好多人,不斷的相識,不斷的離別,感覺也滿有趣的。只是有時覺得不錯的朋友,下一刻因為旅行的計畫移動,又逐漸遠離了,有那麼點離愁。

而且其實剛來的時候,很急著找工作,但後來就把腳步放慢一點,心情上不那麼著急了,慢慢去欣賞這個城市,前陣子去King's park時,看到整個swan river及城市部份面貌,加上這邊如果是好天氣,曬曬太陽就可以很舒服很幸福。

這個星期去報名了免費的英文課,因為剛好他們有實習老師要當英文老師,所以要先試教,測試是否可以成為英文老師。我們班有5個老師,每人上20分鐘的課,一人上課,其他則在一旁觀摩,今天有人在為這些老師打分數,看這些老師有點緊張,內心就有的在偷笑,真是可愛...雖然是一些簡單教學,不過可以練練聽力也不錯,其中一個還是德國人喔!

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能在充實點,因為這邊晚上真的太無趣了,哈哈,畢竟台灣夜生活太豐富了,這邊5點過後,商店都關了,晚上冷冷清清。不過剛好可以跟朋友聊聊天,看看書電影什麼的。不過我想如果找的工作後,因該會累的要命吧!趕快珍惜現在。呵(Mandy)

ps.圖片為perth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