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影片故事:40 Years Ago ...



老同學Wendy聖誕節時從美國帶回幾冊照片,她還留有年幼以來完整的照片記錄,包括40年前我們成長環境"合作新村" 的老照片,其中一張小學三年級全班遠足的合照,我都遺忘了這段記憶,於是有了剪輯老照片的念頭。片子首映了,大家看了影片很感動,我想一半是配樂的功勞。為什麼會選這首樂曲?因為旋律憶起少年時期以來的夢,最美好的生活方式,就是永遠讓生活有感動 ...。

剪輯後我沒有喜悅的感覺,反而有股淡淡的哀愁,或許是對走過青春的眷戀,當時光不再回來,應該嚴肅思考如何面對有限的歲月,是不是該有更積極人生觀?我試著以靜態圖片分段解說故事背景,讓大家與我一起分享這部短片。 (FUCHIH)

詳細內容請見 FUCHIH's Blog:
http://macis-fuchih.blogspot.com/2008/03/40-years-ago.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