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軟體升級後的分享》相同產品尺寸 不同大小的轉換

製作的作品,突然想換不同的尺寸,有新法。

滿心著手製作去年聖誕節旅行時的旅遊書,井翔的電腦螢幕突然停頓在他編排了10頁的畫面⋯⋯

此次旅行特別帶了畫數較高的相機,聖誕節拍出的照片總引人嚮往,不論是裝飾的白色、綠色、紅色,以及各種蛋糕的誘人美食,狂拍的照片數量是他歷來最多,正是為了製作旅遊相片書而準備。開始動手製作旅遊書時,井翔選擇15x15尺寸的相片書,可製作了10頁後,他突然覺得這個尺寸的大小不能夠讓他拍回來的照片有更好的畫面,連室友都說他做這個尺寸實在太小器,要做就該做大一點的21x21cm,該怎麼辦呢?

之前收到Macis的升級通知Email:有新功能可用!於是井翔在製作前也樂得重新下載軟體+重新安裝「一本書 一個夢」編書軟體。

此時他就直接選擇“更改產品”,選取他要的21x21精裝作品,軟體轉換想要的尺寸後,尺寸的轉換,內頁沒有差別,但封面的圖框稍稍走位,需要微微調整,繼續他的聖誕旅遊書編輯。希望快快完成,與朋友一同觀看當時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