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Macis的教學影片是怎麼誕生的?

每一電玩軟體在推出的同時,它的攻略手冊也會同時間推出,不管是廠商自行製作或是玩家的破解。

何謂攻略呢?幫助你解決各種困難和疑問的寶典! 
Macis的免費下載編書軟體亦提供『完全攻略手冊與影片』!


今天我們就來介紹攻略影片是如何產生的! 

1.首先先規劃大綱,架構各章節的內容。 
2.設定影片風格(這是教學影片不宜製作的太花俏,重點是要讓user清楚明瞭) 
3.用screenium與imovie來錄製與後製(所有的影片都是1280*720 H.264 的高規格影片) 

4.將macis-logo的浮水印show在影片上,並加上片頭與片尾。 
5.上傳至youtube   即。大。功。告。成。

雖然是看似簡單的五個步驟,但中間的過程每一步都具有大大的學問呢!  例如:每一個主題的教學時間需要控制在3-5分鐘的時間,不然觀者會對影片會失去耐心!
搭配的背景音樂需輕柔暢快,不宜太過緩慢或是重金屬樂,這可是會擾亂觀者的心情....  重點畫面的zoom in /out 的合理性會不會讓人看了頭昏眼花,這都是要考量的因素!


小編後記: 
每一則教學影片都需反覆看過,是否有哪邊不流暢,節奏過快或太慢...   所以現在只要聽到影片裡所用的配樂或看到影片就會有害怕的fu! 
即使是小地方的教學影片我們也採取認真嚴謹的態度,由此便可知 『一本書 一個夢』 團隊製作書籍的用心與堅持了。(by Mayl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