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產品升級。精裝封面類布紙特性

類布紙封面顏色選用正確,為作品加分
繼精裝封面升級再進化後,Phoebe要針對進化後的紙材特性為大家做分析。類布紙表面並非平整光滑,它像是皮膚有毛細孔紋路,需要呼吸空間。顏色建議選用中間調(40%~70%),特別是暖色系、以及層次豐富的圖片,表現更完美。
儘可能避開難保養的白底
為追求環保,戒掉原封面不環保的亮膜,可相對類布紙得用心保養唷!千萬別放置油膩處、或髒污環境。再者,除非必要否則儘量別選用難保養的白色當底唷。
小心使用深色底
紙質選用與印刷效果息息相關,在此順道一提,Macis採專業色彩管理,廣色絢麗7色印刷,色彩層次表現細膩豐富!遇到深色又為求飽和,相對濃度會加重,在加重墨量的情形下,類布紙也較不易表現紙質特色與紋路唷。
大色塊,可惜了類布紙表現
開頭有提到暖色系、以及層次豐富的圖片,表現更完美。類布紙在這兩者之間印出效果極具寫實與立體質感,若僅是使用大面積的色塊當底,會可惜了類布紙的表現唷。 
文字貼心小建議
類布紙封面除了用色技巧,還要貼心提醒文字使用。建議勿用過細的文字,才不會因太細或太小而被顏色吃掉。文字用色勿與底色太接近,否則易降低明視度唷。(By Phoe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