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老照片數位典藏,「舊」是不一樣

珍貴的回憶影像存在舊照片中,隨著時間漸漸泛黃。現在!老照片數位化已經成了找回過往珍貴記錄的永久保存。
經過數位化動作後,爸媽的舊照片故事將可再保留下來。每遇上特別的節日為爸爸媽媽或家人製作相片書,特別的禮物,驚喜的用心!這個母親節,就這麼做吧~!

讓我們先來想想“如何將舊照片數位化“? >> 身邊有台不錯的Scan(掃瞄器),可以馬上動手囉,記得將Scan(掃瞄器)的鏡面擦乾淨,可以將你大宗照片依序貼在A4紙張上,減少手紋的痕跡,設定的相數解析度”最高“的那個選項。這個耗時的轉化工作仍由自己動手來,十足有心喔。

>> 另外的好方法可送到相館幫你Scan,大家可以找自家附近的沖印店,都有這樣的服務。至於計費方式,詢問了自己較常跑的象印沖印(黎明店)以A4為尺寸,預計可貼4張的4X7照片,且500-600萬高解析。在此提供大家參考參考。 

>>翻拍這一技,比較不推薦,受限於光源與相機的大變數,珍貴的舊照片還是保留原味比較珍貴。

開啟PhotoShop來時光倒回吧! 保留原色原味,看到照片就能有所感,回想起當下的時光。如今數位化可以將舊照片從此保留住至今的風情,舊照片久了容易斑駁,拜電腦科技可以將這些斑駁角落修復。 


>>破損照片的修復:舊照片裡的人像,使用可以複製圖像的"仿製印章功能",將已褪色的斑駁角落修復。臉部極細表情,修復時請精心與細心。 

 >>照片上的日期:舊照片很多都留下了年代的印記,希望修掉這印記,使用"仿製印章功能"也能修除。
過度矯飾原圖的面貌,將改變原始圖片的感覺,這就是PhotoShop強大的魔力!一個技巧,只要多練習,即可熟生巧。多玩幾次這些技巧,以後大師的作品你也能拆招。


>>調出懷舊色調:為黑白照片增減R/G/B曲線,增添照片色彩,請微微增添。

>>舊照片增添彩度:人像增添潤色的色彩,讓照片增加溫馨感;改變局部色彩,只需圈選範圍,再進行增彩的曲線與飽和度調整。 

增加舊照片的色彩,增添與那個年代的親和力。色彩不宜過度,導致舊照片失去原有風味。


找回舊照片的故事,再說說爸媽的少年十五二十時~。(by K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