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旅行計畫

即將旅行,在秋末冬時。因為期待,所以想要抓住當下回憶,正因為想留住美好的那刻,總是不忘“做功課”。
習慣性先了解理性的---“地理位置““風俗民情“,旅遊書上的圖片常常讓人神往,只因它呈現著絕美的季節風情、美煥的街景美物、垂涎欲滴的美食近拍...,這些美好照片,令人設想著當下自己的際遇會是如何,這些假想設定更讓旅行有著更期待的相遇,不論是美景、美物、美食、美人、美的回憶。
漸漸想將自己旅行時的當下,用自己的相機拍下,期待可以自己製作個人的旅遊書籍與旅行明信片,所以“功課“又增加了其他的準備。好相機帶回了自己旅行時遇見的一期一會的陌生人、好心人、美食、美店、美景...,正因為是一期一會,所以更想珍藏。
將美景拍出氛圍:羨慕別人拍攝的景緻很有感覺,季節不同色彩不同,連心情都百變。善用大自然的自動捕光---順光,容易拍得漂亮,遇見好天氣往往是旅行者的好運氣。
構圖簡單要清場:旅行不忘拍美食,近拍凸顯食物的精巧,遠拍抓住好吃的氛圍。為了清爽,總不忘清除周邊干擾的物品,好讓整個照片抓住了主角的視線。
到此一遊絕對要:記錄下自己入鏡的表情與心情,是個很重要的紀念。打扮自己,為照片上的自己加分,其實不用太害羞,甚至會在出發前,在鏡子前練習練習表情與動作喔!
瀏覽別人旅行時的照片,喜歡的場景總會"馬克"一下,好讓自己用更多角度看旅行,不論是美景、美物、美食、美人、美的回憶。除了旅遊書外,這些參考圖片也是必備資料。那麼,繼續收集資料,並等待中期待著旅行計畫的實現,在秋末冬時計畫寄出自己旅行而製作的明信片給朋友親人。
( ̄﹁ ̄)by K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