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紐約大蘋果




五百多個日子,上千多張照片,我的紐約生活

2008年8月16日我自己ㄧ個人搭著華航班機去紐約展開ㄧ個夢幻之旅,距離現在已經是ㄧ年多前的事情,但是腦海裡的記憶,卻彷彿昨日。絢麗的紐約大蘋果生活,從ㄧ開始的紐約Baby到後來變成半個紐約客......
大家印象中的紐約是個時尚都會型城市,確實它聚集了從世界各地來湧來朝聖的人,鎂光燈焦點的fashion week每年都在bryant park盛大演出,走在SOHO區彷彿走在伸展舞台,model們就穿梭在你左右,電影裡面Sex and the city穿著Marc Jacob的都會新女性走在第五大道上,四通發達的地鐵就像是免費的百老滙,永遠都會有街頭藝人在為你表演,想看梵谷、畢卡索就走進下ㄧ條街的MOMA美術館。每到夏日,中央公園上演免費莎士比亞歌劇&戶外交響樂表演,布魯克林橋旁的蚊子電影院,傍晚在碼頭邊的瑜珈運動&Tango salsa舞蹈教學.....

乍看下曼哈頓島上步調很快的紐約客們,過著你我意想不到的生活!


在回憶裡細細咀嚼這顆紐約大蘋果,用照片的方式封裝起來,我用線上出版的方式出了ㄧ本屬於"我自己"的照片書。在編輯的過程中,回憶有如跑馬燈ㄧ樣出現在我腦海裡,這不僅是紀錄下我的生活,更是紀錄下我和朋友們走過的足跡。
這只是Joanne's NY 第一集,初試啼聲!!!下ㄧ本書即將要出版~我的紐約私房路線!
後來半年跟日本和韓國朋友組成ㄧ個週末美食團,到處找好吃好玩的店!

(哈!紐約Baby蛻變成紐約地頭蛇之 ‘’到紐約必吃必逛的店“)
親朋好友們要是去紐約玩~就可以帶著我這本私房旅遊書摟!
待續~




後記…
在紐約的時候ㄧ直跟朋友開玩笑說“自己要去出版ㄧ本Jo's紐約旅遊書”(日本朋友還說那他要翻幫我譯成日文在日本出版)沒想到這半玩笑半認真的話....已經開始醞釀發酵中~~
(Joan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