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Photography Life


照相就像是我的日記,隨時捕捉生活記錄,讓生活處處都是感動。

攤開幾十年前泛黃的照片,遺憾回憶太少,無法熟悉小時候的我。再收回那些珍貴的照片,深怕無法完整的保存,擔心它變皺、褪色。而今數位時代來臨,數位相機打破傳統沖洗軟片的負擔與麻煩,數位相機畫素進化到千萬,品質越來越好;記憶體容量,更是遠遠超過以往一捲36張的傳統底片;那麼生活不該像傳統一樣吝嗇,該是大方的展現笑容,讓鏡頭捕捉你的生活。

生活,日記可以也是影像,照相拍下我的生活,即便是隨意到一家餐館吃上喜歡的料理也要拍下來。旅行,美麗的景色,光靠腦容量那能容下所有畫面?用照相貪心的把所有景色通通帶回來,是我必要的動作。小朋友天真無邪的表情,與似乎永遠不嫌累的肢體,用照相記錄他們的成長,也是我的好題材。

生活由我自己導,讓攝影加入我的生活,建構我的生活數位圖庫。(Phoe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