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朋友。與四季轉換中的行程

當花祭將開場前一週,自個以為這次與朋友的邀約是一次絕佳的“祕密花園”!!還特別安排了一探上次聽吳姐介紹的新社新據點∼又見一炊煙,以便賞花完後的尷尬時段來場下午茶應付主辦人(自指→.→我個人肚子在那時段一定餓)。
可!!(驚)我的祕密花園竟然在週五時,大大見了報!隔天,還躍上了台灣最多人瀏覽的瀏覽器的首頁。整個被朋友們取笑,難得路痴的我很認真的查好走路路徑,開車的老大憑著他路神的神力,跟著旗幟走就好了,啊∼!我又看到他的貝齒露出顯露的亮光!!另二人也夥同笑出聲。算了,反正我就路痴ㄧ枚。

新社的二苗圃,獨特的氣候氣質,極度涼爽的溫度,溼度也是很足夠,所以這特有的溫度下,花總是特別潤色、嬌柔。雖然花不是主要作物,但相同的其他作物也會在這個好氣候下長得很好。
為了觀光發展,新社各區域都有其顏色代表,只要看到電線桿上的色彩,你就會知道自己在哪一區,或走錯到哪一區。

這個花祭,是否會讓前來的人有“北海道“的期望!!?也許吧,花田就想到北海道!
就心想是個小型的北海道吧。
我去的時段不是花農算計好的“最盛期“,是花初開的最美期!溫度微涼的舒爽,風輕輕的吹動著花。這些花會被植移在此,完全是觀光考量,待一個月過去她只會是這片土壤的養分拌物。無須企求什麼高貴的花朵,只要是花,人就會心情暢快許多。
為何一定要薰衣草?面前的鼠尾草也是她的家族之一啊!不懂為何一定要薰衣草。她屬碰觸才會有香氣的植物,不知道妳伸手碰觸了嗎?

下一站∼又見一炊煙。一場視覺、巴厘島風格與日系風格的衝突。卻也相安無事。
四人都哈日系,所以坐在他好坐的椅子上時開始構思家裡哪裡可以放張這樣的椅子,下午茶的選擇只有甜、鹹二種茶點,很好選擇,至於飲料,我們的習慣是都不一樣,茶(他愛喝茶)咖啡(他愛檢驗別人煮咖啡的技術,他評比:可以喝)熱養身茶(她向來注重養身,誰讓她在醫院上班啊!)熱玫瑰奶茶(我喜歡學日本女孩)
由窗櫺望去正巧是一池清水造景很枯山水,四人不禁又發問:為什麼不用沙子?哎∼我們真是問題小孩。
整體上在室內都很日系,可出了戶外,就是巴厘島中有日系攪拌。
一切請容我用少少圖片帶過。只能說,下次妳自己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