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2008 歐遊隨筆:沿途小插曲

童話大道的"老遊客"
德國三大旅遊路線,萊茵河及城堡之旅已有多次旅行經驗,童話大道首次到訪,我發現沒有另兩路線熱門,景點偏離主要交通動線,以格林故事背景引導旅遊興趣,內容牽強單薄了些,不容易吸引年輕或兒童遊客,景點幾乎清一色是退休級"老遊客",或許童話大道的這些老讀者才是到訪客源。


小心GPS導航到河裡!
由睡美人沙巴堡到哈梅恩的路上,眼前一幕讓我們傻眼了,GPS居然帶到沒橋的河邊來,幸好大白天,車子沒衝進河裡,這場景類似以前讀過的真實新聞!一位好心德國婦人趕過來提醒,這才仔細找原因,其實也不是完全GPS的錯,河邊前有一艘汽車渡輪,只是已到下班時間,沒人服務我們渡河。這個經驗提醒我,儘可能不要夜間在歐洲鄉間行車,繞路還是小事,最怕發生意外。


遇到Annie清華學姊
在曼谷機場巧遇女兒Annie清華碩士班學姊 -- 詩晨,她及同伴與我們同班機,目的地也是阿姆斯特丹。更巧的是,她們要找的朋友在鹿特丹唸書,剛好是我們當天投宿地點的附近。Kathy好意邀請同遊阿姆斯特丹近郊,可惜接機同學已有安排而作罷。

帶對了衣服嗎?
出外旅遊,衣服款式色澤固然重要,帶了不對的季節服,只會佔用太多行李空間。Kathy擔心天冷又愛漂亮,要不是我再三提醒,她會帶更多。歐洲有些區域氣候變化多端,但只要有一件保暖又輕薄的外套即可應付。


豔陽天的風車
我喜歡風車,認為是地表上最可愛的建築物之一。不過要在荷蘭拍到晴空下的風車不是很容易,過去六次荷蘭行,只有兩次遇到晴天,太陽露臉的時間也不ㄧ定太長。這次行程中,阿姆斯特丹近郊荷蘭村及鹿特丹小孩堤防的風車,都在豔陽天下順利收錄到我的鏡頭裡。

(FUCHIH 2008.06.09寫於返台長榮班機上)